close

2020年後半才開始決定認真記錄一下自己看過的小說,
更早之前看的有些感想已淡,就決定還是不回補了,所以其實數量也不多啦。
先附上2020年的傳送門:2020年獸世小說閱讀書單

今年希望自己能好好的認真記錄,
一樣是有看完的才會列在書單內,畢竟我真的覺得沒看全部就評論其實對作者不太公平。
不一定是新書,有的會是幾年前的文。

20210523
我把原始基建類的小說跟獸世放在一起,
最近找不太到讓我想看的完結獸世小說,已經三部我看到第10章都決定不看了。
最後先看了部原始基建的小說,決定一併紀錄在這篇。
--- --- ---
《萌萌獸寵:小吃貨,生個崽》 作者:周子魚  ★ ★ ★
標籤:
穿越、基建、反穿、1v1、

官方文案:
意外穿越獸世,被獸人強行圈養投喂生肉,吃貨李茶茶欲哭無淚! 衣食住行沒保障,茶茶自己動手,豐衣足食!香味引得獸人們天天蹭飯,到了晚上還爭著給她當抱枕—— 喂!當抱枕就當抱枕,不帶動手動腳的啊! 幾年後,茶茶拎出窩裏的小崽子們,“你們幾個,過來陪我鬥地主!” 鬥來鬥去,小小包哇的一聲,“阿爸,麻麻又欺負人!” 某個當爹的不以為然,“乖,生你們出來,就是給麻麻欺負著玩兒的。”

簡短心得:
這部篇幅挺長,我原本以為我可以在2020年看完結果一直拖到2021年1月中。
雖然前面一副1vN的樣子,但其實是1v1。
基礎建設進度還算合理,雖然有開掛但不算太過份。

偶爾會覺得有點拖戲,
主角群跟反派打了幾次,但看起來就是讓人覺得 "你們是真的有想打嗎 ?"
來來回回幾次,才算是暫時有個結果。幾個反派也一直快死又沒死的。

相較其他獸世文通常一穿到底(不回現代),或者反穿回去在現代收尾。
這部真的是大家一起穿來穿去。(但最後沒有交代得很清楚為何女主可以這樣)。
還有一段男女主根本是現代校園愛情小說 。
(我覺得那段篇幅太長,也只是中間串場而已跟正文結局無關,感覺有點多餘)

大家一起穿來穿去感覺有挺多可以寫的,但其實寫得不深。
整體來說還是偏獸世基建日常文。
收尾普普,有些細節沒有交代。

--- --- --- --- --- ---

《我的老公是凶獸》 作者:妖霏  ★ ★ ★ ★
標籤:
穿越、甜文、1v1、玄幻

官方文案:
對父母失望的蘇瑤,一覺醒來變成了嬰兒,躺在一個樹木參天,怪吼連綿的詭異地方。 她被一對無法生育的狼妖夫婦抱回了家,夫妻倆新手上路,磕磕巴巴的學著養她。 狼妖夫婦日常愁苦女兒皮膚嬌嫩沒有毛,為了給她增加妖味,夫妻兩人拔禿了身上的毛,給她織了一身狼毛衣。 有一天,蘇瑤躺在妖族曬孩子的山坡上啃靈果時,不知從哪闖進來了一隻黑貓崽,賴在她身邊就不走了。

文案二:放逐大陸生活著混沌、檮杌、饕餮、窮奇四大凶獸,每日打架鬥狠,惹人生厭。 混沌、檮杌、饕餮有一天發現,他們小夥伴窮奇好久沒有出現了。 等他們找到人的時候,才發現窮奇在他們不知道的時候,居然養了個小媳婦兒。 最初,混沌、檮杌、饕餮:“哭唧唧小媳婦有什麼好?” 後來,混沌、檮杌、饕餮:“真香!” 放逐大陸眾妖發現,自從四大凶獸之一的窮奇脫單後,就開始變得五講四美。 他們恍悟,看來四大凶獸天天作惡是缺媳婦兒呀。 於是,他們給其他三隻也牽上了紅線,放逐大陸瞬間和諧了。 嬌氣人族(巫族)小姑娘 VS 皮糙肉厚超凶妖獸男主


簡短心得:
世界背景帶玄幻元素的獸世文,
有猶豫了一下要放玄幻類還是獸世,最後還是覺得比較偏獸世。
情節安排還算不錯,正文後有番外,有好好收尾。
溫馨甜文,可放心入坑。
--- --- --- --- --- ---

《萌寵獸夫:娘子,崽崽又餓了》 作者:塔花樹  ★ ★ ★ ✩
標籤:穿越、1v1、甜文、基建、

官方文案:

一朝踩狗屎,巫萌萌竟然穿越到了原始獸人世界。誰知遇到的不是獸人美男,而是張口就要把她吞掉的巨蟒,好不容易被一個雄性救下,誰知對方竟然一心想讓她給他生崽崽?!“雌性,以身相許吧!”巫萌萌表示,以身相許..

簡短心得:
有一點金手指,不會太誇張。
後面有回現代,但篇幅不多。
整體來說還算不錯,如果能加點番外收尾感覺會更完整。
--- --- --- --- --- ---

《異世獸人之幸福》 作者:羞澀羞澀  ★ ✩
標籤:穿越、1v1、
甜文、基建、

官方文案:
本文輕鬆種田文,21世界女角重生異世大陸,建設家園。

簡短心得:
作者第一次寫文,感覺得出來還有很多成長空間。

像是分段如果能再調整一下感覺會更好理解。
有時不同角色說話全擠在同一段,哪句誰說的自己判斷自己猜。

鋪陳感覺比較薄弱,看文不管是情感上或轉場之類的,都有倉促感。

女主白蓮花,練筏子有個獸人被沖走,那位獸人的伴侶怪罪女主,女主還公開認錯。
明明有說怕危險要綁繩子,立場應該很穩的偏偏自己示弱。

整體偏日常文,沒太多劇情,然後結尾草收。
作者說棄文不如爛尾,爛尾至少有個交代,所以他選擇爛尾 XD
還真是謝謝你喔 XD 

不管怎麼說寫文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既然開始看了我就努力啃完。
雖然爛尾,不過看到結尾自己有點莫名開心 "耶 ! 我終於看完了 ! " 不知道在自嗨什麼 XDD
--- --- --- --- --- ---

《原始種田:半獸蠻夫花式寵》 作者:98K  ★ ★ ✩ 
標籤:穿越、1v1、

官方文案:

別人穿越都是什麼王妃小姐,隻有她白樂樂倒黴,一穿就穿到了鳥不拉屎的原始社會。被一個帥得人神共憤的男人撿到後就占為獨有,同吃,同住,納尼?還要同睡? 睡就睡吧,整天讓她給他生崽子是幾個意思? 別人生崽是一個一個的來,為什麼她生下來卻是一窩? 沒錯,就是一窩!!! 等等,這裏的帥哥都沒人要嗎?為什麼生了娃以後的她,還要被各種各樣的大美男搶奪? 

簡短心得:
輕鬆看別深究,偶爾有些小BUG,
像是女主救了巫醫說沒救了的半獸人,熬了藥給他喝,半獸人喝完臉色立刻好轉。湯藥才剛到胃吧!連腸都還沒到臉色就立刻好轉了不會太神了一點嗎!

有段是說寒季快來了,主角一家想到去海邊住,說走就走。等等啊!前面不是很有責任感不丟下族人的嗎 ? 在最嚴苛的季節自己一家海邊避冬真的好嗎 ?

還有女主被海獸抓走的那次,朋友住那麼近晚上打成那樣都沒聽到?

女主聖母屬性,太輕易放過冒犯的人,也不把話說清楚,留下後患。然後男主被群毆扛不住,女主再喊 「你們放了他我跟你們走」。不要每次只會這招啊!成長一下好嗎 ? 醫毒不分家,醫那麼厲害,也備點毒防身啊 !

有次還幫別人吸毒導致自己中毒,明明可以不用自己親自吸。害男主還要去危險的地方找解毒的果子。

男主常放女主一個人然後女主又招惹爛桃花出事。請好好放在視線看得到的地方好嗎? 守不住還不低調一點,連大女兒都賠上才在那邊愧疚。這父母真的不優 XDD

有時會覺得男女主都太自以為是,才讓自己或所愛的人涉險。女主讓孩子認乾爹是正確的,而且我覺得乾爹們應該要住附近才對,男主真的各種守不住。二女兒出事後男主還發誓不會再讓任何一個親人受到傷害。( 算了吧!有點自知之明好嗎? 已經第幾次所愛之人出事了你說說 )

不是很喜歡近文末「女兒們的使命」那種說法,大女兒在鮫族長大,二女兒要去選人族聖女,我不覺得那是什麼天生的使命,真的就只是因為老爸守不住老媽,不得不妥協的交換條件而已。

雖說劇情需要,但還是忍不住吐槽XDD

然後男主失意那段看得有點煩,唉唷我就知道一定是失意劇本,還拖很久。

整體來說還算OK啦,就是吐槽點有點多,男女主沒自知,女主又太聖母,有時看得我有點焦慮。書名有原始種田,但其實我覺得基建佔的比例不是很多,主要都是女主的各種爛桃花。

--- --- --- --- --- ---
《我娶了遠古老男人[獸世]》 作者:枸杞配大棗  ★ ★ ★ ✩
標籤:穿越、1V1、HE、空間、

官方文案:

喻初穿越到神奇的獸人部落,部落雌性匱乏,成年雌性必須立馬挑選男人結婚,不結就要被弄死。 被挑選的雄性也不能反抗,否則就會被直接閹割。 喻初身為一個被誤認的成年雌性的人類,瑟瑟發抖的被帶去與一群雄性相親,她選中了村中據說是不能人事的老男人,聽說30歲了都還沒有談過戀愛,絕對不行。 喻初安心極了,誰知一年後,她的肚子竟然大了起來??? 女主帶農場空間,金手指,另並不是所有作物習性都跟現代相同,空氣土壤品種都有影響,考據黨慎入,大家看個樂嗬就行。 

簡短心得:
文案提到老男人,但其實根本還沒成年 !
有空間但一開始挺弱的,空間得慢慢成長,所以不會覺得金手指太超過,
算是保障穿越者生命安全,但會負債這樣 XD。

文筆OK,看得輕鬆,也沒什麼想吐槽的地方。
可惜篇幅不長,我以為只是告一個段落,結果就完結了。

--- --- --- --- --- ---
《逆來順獸》 作者:明紅豆  ★ ★ ★ 
標籤:穿越、1v1、HE、

官方文案:

獸人、喪屍、吸血鬼 被遺棄的國度,天空隻剩一輪月亮 作為人類,陶米決定逆來順獸,隨屍而安。

簡短心得:
帶點西幻元素,有吸血鬼、獸人、喪屍。
已有文明,不是原始獸世基建的那種。
篇幅不長,所以內容也挺有限的。
不糟,不過好像也沒有特別吸引我的點讓我想推。

--- --- --- --- --- ---
《穿越荒唐原始》 作者:半江水鬼  ★ ★ ★
標籤:穿越、原始基建、1v1、HE、

官方文案:

黎茉隻是個新出來工作的見習律師,隻是想回老家過年,就成為了穿越大軍的一員;她隻是想勤勤懇懇工作而已,為什麼穿到這個原始到沒有姨媽巾的世界!行吧,穿就穿吧,看她怎麼拐美男,創家園,打跑侵略者!不聖母,請多指教!

簡短心得:
文筆尚可,有逐漸成長,個人覺得後面寫得比前面好。
不過女主在嚎啕大哭時,作者直接讓女主台詞是「鷹白..... 哇哇!」
那個哇哇!讓我非常出戲 XD

有的食物跟現世長得不一樣,女主卻直接抓來吃。作者親媽都沒讓女主中毒。
有段是女主發現大米長在苦瓜裡,有點過度興奮,
「手裏還抓著綠色的長條果實,嘴裏吃著那些果實裏的白色顆粒」
哈囉 ? 所以女主生食大米? 牙齒不痛嗎?

--- --- --- --- --- ---

《異世絕寵遠古夫君》 作者:淺笑嵐依  ★ ★ ✩
標籤:穿越、爽文、女強、異能、空間、東方玄幻

官方文案:

作為異能醫學界一姐的夏筱筱,在時空穿越任務中跑偏了,好死不死的直接掉到了獸人的地盤。 不但一個安穩覺不讓睡還被一隻狐狸崽子給坑了。 夏筱筱拿出戰五渣的戰鬥力,為了活著她也是拚了! 當錦鯉囡囡不在,水逆少女來襲腫木辦? 夏筱筱表示:剛它!剛它!剛死它!! 獸人爸爸:女兒啊!最近野獸都死絕了,沒吃的了咋整? 夏筱筱:怕啥!咱開荒! 狼族族長:筱筱啊!俺們狼族出現了不明死亡,救命啊! 夏筱筱:有姐在,各種疑難咋整統統閃開! 當一群帥哥從她眼前呼啦啦啦飛過時,一向淡定的夏筱筱直接傻眼! 啊喂!原來這不是一個獸人的世界,而是一個修仙的世界啊! 銀發帥哥:筱筱,我的心給你,我的命也給你,隻求你把我放在眼裏。 夏筱筱嘴唇輕挑,啥時候把你身後那群母滴解決了再跟我說這事兒! 禁欲美男:筱筱,小奶音不錯,給為師再來一次。 夏筱筱:我比較想掐死你,你信不信?! 當身世之謎揭開,命運的齒輪再次不可逆轉的滾動,夏筱筱的運命將會如何?夏筱筱的靈魂將歸於何處? 前世因,今世果,看水逆腹黑少女將如何逆轉這不公的命運! 

簡短心得:
一開始沒認真看文案,以為上了獸世的車,結果車開著開著就往玄幻仙俠去了。
我:??? 

不過看完了之後,我覺得,真的文案不用認真看。
這部認真說並沒有完結,到兩百章還沒啥主線進度的時候我就有不好的預感了。
所以文案那些命運阿靈魂歸處阿之類的都還遠的咧!
最後只是個「崛起篇結束」而已。
我只看完結文的!我被騙了!

到結尾認真說玄幻仙俠部分也沒啥主線進度,整體來說還是偏獸世,所以還是放在這邊。

至於內文,
我覺得有點矯情,有段男主以為女主沒了就開始自責自殘,仇人都還沒殺就自殘是智商下線嗎 XD

然後有些 bug,
女主宰了一頭狼然後披著狼的皮,這樣其他狼竟然沒發現,我覺得這有點扯,皮掛在身上又沒有框架撐成狼的形狀。

還有段是女主接連射了三根針,第一針要落地的時候第二根針撞在第一針尾部,第一針受力續飛,第二針要落地的時候,第三針撞上。然後作者寫「三根銀針化作旋轉的小炮彈刷的沒入獸人的後腦」哈囉? 除非有第四針去撞第三針,不然只會有兩針繼續飛喔XD

--- --- --- --- --- ---
《獸夫聯萌》 作者:暗夜微涼  ★ ★ 
標籤:穿越、1vN、HE、玄幻

官方文案:

修二代一朝魂穿異界,成為土肥圓虎女; 靈根無,天賦無,外加一臉麻子,忍! 吃不好,睡不安,還有內憂外患,擦,虎族已經被人打臉了! 斯沫怒了,忍?忍你妹啊! 左馭異界萌獸,右持修真靈丹,調|教皮鞭唰唰作響; 獸獸們,美男計也是沒用的,給姐奮發吧!

簡短心得:

修練之類的東方玄幻跟血族之類的西方玄幻元素都有。

看過不少作者滾床單這件事都簡單帶過,或是寫得比較隱晦偷偷開車,試探被禁文的界線在哪。
這部的車開得非常光明正大!還玩前後3P、各種 play。
接受度較低的人自行斟酌XD ( 但還不至於到那種純肉文為重的程度啦 )

然後我覺得劇情普普,主要都是女主的各條感情線這樣。
但感情也沒有觸動到我,很流水帳的看完。
放獸世或玄幻類別猶豫了一下,越想越懷疑我到底看了什麼。
最後不想了就放獸世吧。

不太推,是看完的時候會覺得終於看完了的那種。

--- --- --- ---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完結 書單 獸世
    全站熱搜

    在世界裡小小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