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附上去年的傳送門:2020年星際科幻小說書單
期許今年的自己能認真記錄。
一樣是我有全部看完的才會列在書單內。
--- --- ---
《全星際的凶獸都寵我》 作者:蒹葭深深 
★ ★ ★
標籤:重生、1v1、甜文、爽文

官方文案:

文案一:
星際聯盟高考進行時,有人看見一個柔弱小姑娘孤身闖進了凶獸肆虐的凶獸林。 聯盟聊天群瞬間炸了。 “凶獸林啊!那可是有五十隻大凶獸的恐怖地方啊!!” “不僅如此,今年還有兩隻排名前十的大凶獸坐鎮!” “這姑娘是不要命了嗎??還是腦子不好使?” “是個狼人!” “又少了一個競爭對手,開心!” 可後來有人看見, 那柔弱小姑娘不僅活著出來了,手裏還攥著一遝子從凶獸身上擼下來的通關牌。 眾人:???

 

文案二:
某隱秘星球的一個小島突然在星際各大平台爆火。 小島上的產的水果鮮美多汁,營養豐富。 小島上產的海鮮新鮮可口,好吃到爆,就連聯盟元帥都推薦! 眾人:買買買買買買! 直到某天,有人扒出來, 那天天給她們直播,隻露聲音不露臉的吸錢主播, 是宇宙凶獸排行榜top2!??? 那給他們打包包裹寄快遞的, 都是凶獸排行榜赫赫有名的大凶獸?? 眾人:我是誰?我在哪兒?我在買凶獸大佬們推薦的東西??? #是什麼讓我們凶獸大佬變成這樣?# #凶獸大佬被生活所迫# #凶獸大佬們背後的女人?# 溫雅:使勁努力加油幹!我們馬上就是寶淘平台銷售第一名了!衝鴨!!! 凶獸們:自己家老大,不寵不行啊QAQ


簡短心得:
基本上愛情是主線,1v1,甜甜純純的那種。
爽文,全星際就女主最強,但還在我的接受範圍內,不會太腦殘。
(大概是因為女主雖然強但態度好)
後面以為有大 boss 大陰謀之類的,結果意外的弱,這方面我覺得可惜了點。
故事平淺,輕鬆取向,沒有太深的內容,讓我猶豫了一下要不要評 3.5 顆星。
不過凶獸們性格可愛,整體來說看得還算挺開心,所以最後還是決定 4 顆星。

--- --- --- --- --- ---

《野生外星人飼養手冊》 作者:韓晴曦 ★ ★ ★
標籤:星戰、1v1、甜文

官方文案:

在一個騎自行車半小時就能逛完整個城市的小鎮上,住著一個有著輕微精神疾病的家裏蹲少女,她就是寒盼。家裏蹲的她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隻是為了出門去買點吃的的路上,被一個長相奇特的外星生物給纏上了。此生物長得古怪不說,居然還能自由的切換自己的外貌,不知道為什麼居然還會中國話,它一麵高喊著要遊陳筱可當它的寵物一麵對這個名為地球的星球產生了極大的興趣。 寒盼的任務就是給這個生物普及地球生存知識(順便被迫接受在宇宙中生存的知識),偽裝一下救世主把地球從這個奇怪的生物懷裏拯救,順便還要保住自己的貞操。救命啊!誰說外星人萌的!誰說外星人恐怖的!外星人就是個犯二集中體啊!

簡短心得:
書名雖然叫野生外星人飼養手冊,但其實是外星男主在飼養地球女主,
女主傻白甜,家裡蹲沒工作,說真的挺廢,但作者讓她一手好牌很多人想養。
中間有挺長一段是電競文,讓我以為是個帶點星際元素的現代電競愛情文,
不過最後地圖還是有轉到星際啦。

我是覺得最後星戰讓女主自己一個人守戰場視野有點扯,
那些生命很長的職業軍怎麼會願意讓第一次到外太空的外行人一個人守,不會太隨便了嗎?!

平常很普通家裡蹲的女主觀看戰局,突然就有能力判斷混亂的戰況,提醒哪裡會是下一個被攻擊的目標,
還「她相信自己的判斷」,這麼有自信 ? 敵人策略這麼容易被外行人猜到 ?

然後女主沒多久就不顧一切的棄守戰場視野想去男主身邊  (最後也沒去成  還不如一直好好守視野呢)

整部用最後一句轉 happy end。

--- --- --- --- --- ---
《穿書後我靠美食饞哭全星際》 作者:芝奈 
★ ★ ★
標籤:穿書、1v1、

官方文案:

苑驚芷剛拿下廚神大賽金獎,就穿到星際爽文裏的炮灰女配身上,還被扔到鳥不拉屎的垃圾星。 她心裏是拒絕的。 但好在星際時代的廚藝滯後,頂級廚師苑驚芷在直播間做出一堆美食之後,震撼全星際! 更有人發現,她做出的美食還有平複精神力紊亂的功能! 掉馬那天,苑驚芷的家門口停滿了貴族飛船。 “苑小姐,我們少將點名請您做我家主廚,條件任您開!” “苑小姐,我們是全星際最大的直播平台,您有興趣簽約嗎?” “苑小姐,帝國大學烹飪課特聘教授您要不要了解一下?” “小芷,跟爸回家吧!” 苑驚芷正想拒絕,一艘更大的飛船來了。 “苑小姐,陛下有請。” 萬眾臣服的君主從飛船上緩步走下。 苑驚芷:等等!那個在垃圾星總是向她要飯吃的大反派,為什麼會是帝國的新任君主啊? ** 原書中,苑驚芷這個炮灰死於黑化大反派江風眠的手下。 所以麵對江風眠,她一直戰戰兢兢,要啥給啥,拚盡全力跟大反派搞好關係。 但是像書裏那樣,大反派本該黑化的那一晚,還是朝她伸出了毀滅的手掌。 苑驚芷:吾命休矣! 下一秒,大反派卻將她圈入懷中,眼尾微紅,嗓音低啞地懇求:“不準走。” “……求你了。” 嗯??? #大反派怎麼變成了小可憐?

簡短心得:
文案...嗯...實際上內文沒有出現那些場面啊。
以星際時代為背景的美食日常文,輕鬆取向。
女主自身像是魔防超強但體防超弱的那種情況,有金手指但不會太誇張。
用自身優勢發展事業 (不過沒解釋為什麼就她做的有那種效果)
篇幅不長,還不錯啦。

--- --- --- --- --- ---

《銀河之刃[星際]》 作者:謝三沉  
★ ★ ★ ★
標籤:星戰、成長、

官方文案:

殷素一直覺得自己是個除了美貌之外一無是處的廢物。 這種自卑也不怪她,周邊的人一個是門門功課恰到好處控製到六十分的學神級人物,一個是破譯無數密碼精通互聯網攻防的計算機天才,就連那個不知道腦子抽哪門子風來和自己告白的,也是名副其實的戰場指揮係綜合成績第一,直接上級更是聯盟多少年難得一出的謀略家。 與他們相比,星防科技大單兵作戰係和戰場指揮係雙學位本碩博連讀中途肄業的她,確實隻能算是個普通女青年。 更要命的是,那命運未經允許便饋贈的美貌,也成為了強者之路上的絆腳石。 當有天她開始追尋自己的夢想,終於有機會從太空新兵營的一名小兵,向著夢想中的銀河部隊努力拚搏的時候,銀河部隊又解散了? “銀河雖散,但銀河精神永存。” 如果說聯盟太空軍協同作戰軍團是宇宙中懸浮的一把尖刀 她殷素就要做這把刀邊緣的利刃 “殖民者斬,反叛者殺。”

簡短心得:
不是走言情那類的,愛情線很輔,只有最後結局點一下的那種。
但跟親人朋友的感清都描寫得不錯。
算是奮鬥成長文,有好好收尾,可放心入坑。

--- --- --- --- --- ---

《我成了星球之主》 作者:竹溪有風  ★ ★ ★ ★
標籤:基建、HE、無CP

官方文案:

做了幾萬年的樹,她終於又變成了人,還成了所謂的星球之主。 隻是,這顆星球在人類疆域的邊界,布滿戰爭的痕跡,殘破,荒涼,不適宜生物生存。 沒關係,作為一棵樹,不對,曾經的一棵樹,這些都不是問題。 輻射吸收藤,汙水治理花,沙土固化草…… 藍天白雲,碧草如波,這裏產出最頂尖的美味,擁有最特殊的植物,創造最前沿的植物科技。 這裏是宇宙的中心, 我的星球。 

簡短心得:
星際廢土基建,開場爛牌,但自帶超強金手指 & 神隊友。
到底是誰在搞鬼挺好猜,劇情不出奇,不過好像也沒什麼讓人吐槽的漏洞。

植物們很可愛,整體來說還算不錯,偏賣夢想的文 ( 童年夢想的那種XD )。
無CP,偶爾超脫一下,看個沒有太多情愛糾葛,單純快樂的文也不錯。

--- --- --- --- --- ---
《我在星際種田》 作者:揚笙落筆  ★ ★ ★
標籤:穿越、廢土、基建、料理文、直播、位面交易系統、1V1

官方文案:

穿越到星際後,蔚藍被通知去民政部領低保 窮得響叮當的她意外領到一顆荒蕪星 蔚藍:兩百年產權的唯一球主,姐姐太可了! 開個荒,不小心挖出一條能源礦脈? 種個地,不小心種出風靡星際的純天然果蔬? 搞個基建,不小心設計出全星際唯一的複古星球? 就連全星際最帥的男人也嚷著要跟她一起生猴子! 傳聞中的暴虐殺神君主連夜去敲蔚藍的門:我們已經在一起這麼久了,你什麼時候給我個名分? 排雷: 1、本書不叫全星際沒有一株植物 2、星際設定:隨著時代變遷,營養液取代食物成為代餐,仍然有廚師這個職業,隻不過烹飪手法單一;跟烹飪手法失傳一樣,星際公民對植物的認識也很少。 3、荒蕪星設定:輻射高,不適合人類居住,但是荒蕪星上有少量在惡劣環境下存活下來的動物和植物。目前女主隻發現了部分動物,還沒發現植物。(而且本文至始至終都沒強調荒蕪星沒有植物隻有動物,隻描述過看上去灰撲撲的,有很多石頭,沒有一絲綠意。) 

簡短心得:

基本上我覺得能位面交易也是巨大金手指,因為這個位面的一般物品對別的位面來說可能超級稀有。

對於文內的輻射有點疑惑,
女主因為輻射的關係在帳棚外需要穿防護服,但是在帳棚外料理然後吃了那些食物 (?)

星際背景,美食基建為主,感情為輔。
大概想用開放式結局,但我覺得挺倉促的,草收。

以前面的文來說我本來應該會給個 3.5 星,
但那個收尾我覺得不行,所以剩3星。

--- --- --- --- --- ---
《顫抖吧機甲男》 作者:月經  
★ ★ ★ ★
標籤:星際、解謎、HE

官方文案:

由於世界末日,一部分人類逃往太空,另一部分人苟延殘喘,若幹年後,繁衍成為人類最迫切的問題。這是一個寵溺女性的時代,她們不用工作,健康活著繁育後代便是她們的義務。 這是一個禁止女性冒險的時代,她們禁止飛行,禁止駕駛,哪怕連一把小刀也禁止觸摸……蘇珊,正是生活在這樣的時代中繼承上等基因的世家小姐,卻渴望成為一個翱翔天際的機甲師。 某一天,不安分的少女,跨入了隻有男生的機甲學院…… ——— 當地球出生的她遇到來自星星的他二B女和裝B男雞飛狗跳的大冒險開始了…… 機甲女調教機甲男,男校歡樂臥底行

簡短心得:
整體來說是以星際時代為背景,帶點解謎性質。
前面很PEACE,比較像校園&網遊文。

女主胸部平到裸上身完全被當男性 ( 說是還沒發育 ),
但是後面又有帶到滾床單的內容,讓我好困惑女主的年紀設定。

有一定篇幅但不到大長篇的程度,但也足夠作者妥善規劃進度。
我覺得步調安排算挺好的,沒有倉促感,但不至於覺得拖戲。

不是愛情甜寵當主線的那種小說。
主線比較算是劇情解謎。
男女主要說CP,反而比較算損友。
大概就是互損著一起經歷了很多最後才昇華成愛情的那種感覺。


--- --- --- --- --- ---
《我A了,你卻O了[女A男O]》 作者:畫個圈  ★ ★ ★ ☆
標籤:ABO、1v1、HE、強強

官方文案:

作為帝國知名嬌花,冉白身嬌體弱,是個手紮一下都需要安慰嬌氣包。 很多Alpha都等著她分化成Omega,好把這個萬眾矚目的嬌花摘回家。 嬌氣包也等著,她自小就盯上了鄰居哥哥戚文昊。 哥哥戚文昊,是萬人傾慕帝國的皇太子,溫文爾雅,實力強大。 很多Omega就等著他分化成Alpha,好把自己嫁過去。 可惜,冉白和戚文昊兩個早就私定終身。 直到分化那天—— 冉白成了Alpha,還是S級體質的Alpha。 冉白:想哭。 雙A注定沒結局,冉白失戀了,冉白變態了,直接去了帝國軍事學院。 成了作戰凶殘,打架狠毒的崽。 可是還是忘不了哥哥,就在她鼓起勇氣,準備克服雙A戀的困難,無懼雙方家庭的壓力,向戚文昊告白的時候—— 撞到了哥哥的發情期。 ·我以為我是O你是A,然而我們兩個都是A。 ·最後我以為我們雙A,結果才發現我是A你是O。 

簡短心得:
我以前接觸到的ABO文,BG強強組合的話,大概都是女主是個看似嬌氣的強O。
這部女主分化成A之後兩腿間就多了點肉,一時間讓我有點驚嚇 XD

女主認真上進堅持,
只要有愛,性別都不是問題。
老司機作者用很多種方式開車,飆車飆摩托標飛船之類的,對開車這點作者莫名認真XDD

--- --- --- --- --- ---

《王蟲在上[蟲族]》 作者:西鈺  ★ ★ ★ ★
標籤:星戰、蟲族、1V1、HE

官方文案:

蟲族有三寶,骨翅蟲甲小觸角。
艾瑞瑞從蛋殼里面鑽出來的時候,整個人都是懵的,然後她就摸到了頭上的小觸角。
“......?”    這,這是個什麼東西?!!
後來,她發現自己的身體里好像還有另一個思想,冰冷的,凶戾的,但是好像又有一點點粘人?
不過艾瑞瑞看得很開,嘛,不管怎麼說,既然都在一個身體里了,那大家就是好姐妹!
王蟲蟲︰......她真傻。連男女都分不清。
幾個月後,一直隱藏的小秘密被發現了,艾瑞瑞慫得一批,戰戰兢兢地威脅道︰
我當年可是殺蟲如麻,草菅蟲命,殺蟲不眨眼的大魔頭,死在我手里的蟲族堆起來都能把你給埋了!
可是,被威脅的對象听完內心絲毫不懼,甚至還有點想親她。
【我說愛你的意思就是,多過宇宙萬千辰星的喜歡。】


簡短心得:
這好像是我看的第一部,認真以蟲族當主角的星際文。
覺得作者應該不要自己破梗,提早說明男主是誰。
女主的背景稍微有點虐,但還算可以啦,至少知道後面是有糖的,而且真的有甜到。
埋的梗、結局都有好好收,角色也都很有特色。
值得一看。

--- --- --- --- --- ---
《要被人類幼崽給萌化啦》 作者:泡面娃娃  

標籤:無CP、

官方文案:
在不遠處的極光之地出現了一個很可愛很呆萌的人類幼崽,一雙圓鼓鼓的大眼睛,蓮藕一般的手臂,肉嘟嘟的小臉。 她看著走過來了藍色鎧甲,興奮的搖著自己的手臂,“鎧甲勇士,飛影鎧甲,我看到鎧甲了。” 這裏是夜柔星 他們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鎧甲,以武力為尊,就像一對鋼鐵,生硬冰冷。 他們對這個柔軟一碰就化的女孩不知所措,不知道怎麼相處接觸。 戴萌萌對這個世界充滿好奇,她特別喜歡那些穿著鎧甲的人,就像是電視裏的人走出來的一樣。也喜歡各種各樣稀奇古怪的星球。 開直播時,由於他們太木訥了,若有若無的言語中夾雜著輕視,導致戴萌萌幾次不想留在這裏,去別的星球玩。 阿德利星球的外形像是一個棒棒糖,草莓牛奶味的;尼丁星球有如同小精靈一般的居民,有會跑的小花,有吐泡泡的蘑菇,有百花齊放的大樹 還有好多奇奇怪怪的星球,有滿是沙漠,卻又滿地綠植的沙華星球;有整片都是海洋的水星球… 越來越喜歡這裏的戴萌萌不僅吸引了無數人的喜歡,她還在這裏上學,學習了製作機械 夜柔星的居民們有些意外了,那個軟萌的小幼崽如今怎麼越發厲害了 她不僅學會使用製作機甲,她還可以馴服從柯爾斯獸星來的凶獸,那些噴火枯燥的獸類,為什麼在她手中這麼乖巧聽話 戴萌萌表示:它多可愛呀,生活中有一個小東西在家陪著你們,這樣不好嗎? 夜柔星的居民就是責任太重,性格太鐵,宛如一對鋼鐵冷冰,所以她來了呀,來幫助他們學會表達自己 戴萌萌軟軟的,萌萌的,像是一個天使一樣,這樣的幼崽誰不喜歡呢? 

簡短心得:
作者定位甜文,但我沒被甜到。
從書名就可以看出來是賣萌的文,但我也沒被萌到。

篇幅短所以一開始就有心理準備劇情可能挺有限的。
但我也看過篇幅不長但我真的有被萌到的賣萌文。
不巧這部不是 >  < 
--- --- --- ---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完結 星際 科幻
    全站熱搜

    在世界裡小小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