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認真記錄一下看過的小說,很久以前看的就算了,
近期看的會稍微整理一下,
這篇主要都記錄星際科幻類。
會簡單評星,最多五顆星。

--- --- --- --- --- ---
《和男友共穿星際後》作者:阮青鴿  ★ ★ ★ ★
標籤:科幻、星際、甜文

官方文案:
車禍後,夏茂茂跟男友一起穿越到了星際時代,他變成皇太子,她是太子妃。他帥得讓人震驚,她美得不可方物。這一切簡直太棒了!但是,有天晚上,她男友對著她,吞吞吐吐猶豫不決地說:“我想告訴你一個秘密。”夏茂茂:“什麼?”他把自己的手伸到她麵前:“就是這個。”在夏茂茂的視線裏,他的手漸漸拉長,變軟,褪色,最後,一條觸手出現了。男友認真地看著觸手,道:“我現在的身體,好像是水母精。”夏茂茂眼如銅鈴:“……我敲?”男友:“而且我好像還能搓水球。”夏茂茂花容失色:“我敲!”看到她的表情,男友非常難過失落:“你會從此之後不愛我了嗎?”夏茂茂命令他迅速停止這種妄自菲薄的行為:“怎麼可能!觸手係誒!”她的總是沉迷學習的老實男友:“我有什麼沒學過嗎?”夏茂茂很羞愧:“……不,是我髒了。”男友:“哦。”屬性:外在慫逼不敢說話但是心裏很敢想,又常常因為覺得自己是個變態而愧疚的女主以及看似沉迷學習老實人其實混亂邪惡陣營的男主。

簡短心得:
女主被**小說荼毒甚深XDD
男主其實是貼心暖男,
如果有像男主這樣的男朋友,一定超有趣,而且有很多可以玩XDD (喂)
是部會讓我發笑的小說。
--- --- ---

《公主變青蛙》作者:阮青鴿  ★ ★ ★ ★
標籤:星際、甜文、

官方文案:

文案一: 用機甲把渣男打服之後,帝國公主安娜暈倒了。醒來時她發現自己變成聯邦貧民奧古斯特的寵物青蛙。 安娜的生活實況一言以蔽之:破屋爛牆水也髒,沒吃沒喝心發慌。 不行,她必須立刻偷用奧古斯特的個人終端聯係哥哥。 然而,奧古斯特是個貧民,沒有個人終端。 安娜:辣雞! 後來,奧古斯特終於買了終端,安娜趁他不在,偷偷過去用爪子小心翼翼地輸入跟皇室秘密聯係的網址。 “404 NOT BE FOUND !” 哦豁,有牆,安娜想死。 更讓她想死的是,奧古斯特不知道何時已經站在她身後,饒有興致地道:“呱呱,你還會用終端呢。” 安娜:呆住.JPG。   

文案二: 變成青蛙之後,安娜躲在角落裏揣測奧古斯特的身份。 他窮得不正常,體格強健相貌英俊但又懶惰成性,沒有個人終端,完完全全的一個黑戶。他是逃犯嗎?又或是星際海盜? 作為公主,她有權對這種人進行抓捕,並且捕獲成功的話他就是她的私產了。 安娜在玻璃缸中露出了一個變態的微笑。 後來。 奧古斯特:“當場捕獲。” 安娜:“哦豁。” 曾經的奧古斯特:“人終究要死亡,活著時當總統還是貧民並無區別。我參軍隻為殺星盜,但殺星盜也不過是找件事情做,不做也無所謂。我愛自己甚於愛世上的任何人,但我又不怎麼愛自己,下一秒死去也無所謂。如果說非要找個活著的理由,這個階段我養了一隻青蛙,養了東西就要負責任。等它死去我就再沒有任何羈絆,隨時可以去死。” 後來…… 安娜:“不好意思,我其實是個人,十年內死不了,勞煩活到二百歲吧。”


簡短心得:
整體來說是輕鬆搞笑文。
變青蛙挺特別的,文內有提到離魂的原因,
但沒有交代為何附到那隻青蛙上,而不是其他的生物。
安娜跟那隻青蛙之前沒有任何的交集,
不像其他文,附身可能會多少有個契機或淵源之類的。
--- --- ---

《星際萌寵日常》 作者:點之  ★ ★ ★ ★
標籤:
穿越時空、甜文、萌寵

官方文案:
史上最窮大將軍,退役那年撿到了一個比手掌大不了多少的地球人,眼前的人類弱小可憐又無助。 他滿心柔軟愛憐,又喜歡得不得了,像是一口氣補足了幾十年的初戀情懷。 從此帝國黃金單身漢退役大將軍徹底淪為了一個癡漢奶爸。 曾經男主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任爾東西南北風,我自巋然不動……鹹魚得一批……現在一袋小魚幹就可以讓他搬磚…… 單身限製了他的購買力,自從家裏來了一個小怪獸,貧窮就像龍卷風。 * #寶貝!再讓我吸一口,我的手還能繼續剁# 女主身高相當於現實世界一個二十七厘米的芭比娃娃。 作者的少女心爆炸之作,是一個大大大甜餅,無限撒糖。 一句話簡介:為她剁手!甜度max 

簡短心得:
書名非常符合內文,雖然是星際時代但已經是和平時期,
一樣有機甲、虛擬網路之類的,但都是和平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而已。
篇幅較短,只有43章,寫得比較簡單,沒有太複雜的劇情,輕鬆取向。
開頭有點突兀,為何穿越/如何穿越沒有交代。
逃跑期間超短(才兩章),這部分覺得有點可惜,
地球人變得像小玩偶一樣的大小,其實挺有趣的,
如果能描述更多衝擊感,文章感覺會更豐富。
有萌甜有寵愛有好結局,還算不錯。
--- --- ---

《重生之星際未來》 作者:life深海  ★ ★ ★
標籤:穿越、ABO、1V1、

官方文案:
顧曉曉一個普通的大學生,居然趕上重生大軍,成為未來星係的珍稀人種。 她對此表示內牛滿麵——珍稀人種什麼就是個坑! 好吧,坑就坑吧,但素好歹給個金手指啊!沒有金手指,金腳趾也是不會介意的~ ~當然啦,要是順便給個異能也是極好的,起碼不要拉低重生大軍的水平嘛。 神坑表示,女主角,你想太多了,請把腦洞補上。

簡短心得:
書名有重生,但其實比較算穿越。
整體來說還算可以,但結局草收。
雖然作者最後有補了一點番外,但真的是草收。
--- --- ---

2021年星際科幻小說閱讀清單


arrow
arrow

    在世界裡小小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