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前後後似乎也看了不少小說。決定稍微紀錄一下書單。
基本上只喜歡甜文、Happy End,
平常生活就有不少煩悶事了,小說用來轉換心情的當然要輕鬆快樂。
這篇主要都記錄獸世類別的小說,
會簡單評星,最多五顆星。

--- --- --- --- --- ---
《男神總是把我當玩具》作者:蠢萌的貓兒 
  ★ ★ ★ ★
標籤:傻白甜、情有獨鍾、穿越時空

官方文案:
她自認為自己好事做盡就算拿不到十佳好青年也能拿到九佳好青年。可就是這樣一個大寫的好人,貓念,她穿越了。在這樣一個遍地都是高大威猛野獸的凶殘時代,她穿成了一隻中華田園貓。並且被凶名遠揚深受幼崽恐懼的白戰搶了回去…… 於是貓念每天都活在看到男神忍不住心情蕩漾,被當成貓玩具摧殘後又生無可戀的苦逼生活中。最讓她無法忍受的還是她一個吃貨無東西可吃…...

簡短心得:
這部零虐,可以萌萌甜甜的,用很放鬆的心情看完。

--- --- ---
《遠古趕海發家記》作者:丟不掉的蘋果  
★ ★ ★ ★
標籤:穿越時空、重生、玄幻、種田文。

官方文案:
C站著名趕海up主寒露因為下水救兩溺水的孩子,意外抽筋不幸喪生。 再醒來的她發現自己穿越到了充滿著饑荒的遠古時代。而她的身份竟隻是一個被買賣的女奴! 就在她絞盡腦汁想要逃跑的時候,她被一個男人買了下來。那男人奇怪的很,前一天還說要和她生崽子,後一天就對她避如蛇蠍了…… 男主版 陽熾重生了,重生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買回來的那個小雌性趕到了隔壁山洞。 上一世的她好吃懶做不肯生崽子,還勾搭上了蛇族的混球偷走了自己所有的存糧!讓他的肚皮癟了一個冬天,被族人笑話了一輩子! 這一世,哼!他再也不會搭理那個小雌性了! 後來 陽熾捧著寒露烤得香噴噴的螃蟹,啃一口歎一聲,真香啊……
注釋。 趕海:居住在海邊的人們,根據潮漲潮落的規律,趕在潮落的時機,到海岸的灘塗和礁石上打撈或采集海產品的過程,稱為趕海。 

簡短心得:
女主穿越、男主重生,獸世的設定,但帶點玄幻的元素。
開頭男主受上一世的影響對女主有偏見,行為幼稚不成熟,
還好在我決定棄文之前男主智商上線。後面很順的看完。


--- --- ---
《全海洋都以為我很兇殘》 作者:蠢萌的貓兒   ★ ★ ★ ★ 
標籤:重生、甜文

官方文案:
季末發現自家夫人失蹤了。 找了半年,在血肉模糊的地下實驗室找到了夫人的頭發和碎骨。 那天他的朋友們見證了他是如何毀掉Z市研究室,又是如何聯合成千上萬的海洋霸主攻破鐵壁,讓Z市被汪洋包圍。 瘋了的季末把自己關在實驗室,想象著夫人受過的苦痛把自己毀滅。 但他再次睜開了眼睛,且發現自己回到了十七歲的夏天。 某天一身怪力不自知的魚沫,在魚們歡呼中偷渡上岸,從此被人類城市的繁華熱鬧迷了眼。“人類做的飯菜真好吃!”“人類的食物居然會攻擊人類?!”“人類的床躺著真舒服~”“人類真的好嬌弱!”魚沫:那個叫季末的人類對我真好。 注意:季末切開純黑,三觀搖搖欲墜,受不得任何人對魚沫不好。

簡短心得:

不少獸世文都是回到落後或遠古的社會,
這篇時間軸也沒到星際那麼遙遠以後,算是現代未來。
有提到上一世的悲劇但沒有敘述太多,不會有太沉重的陰暗面。
整體風格是輕鬆快樂的。
魚沫其實真的就像她自己認為的那樣,她超聰明的XD
魚魚們都純真又可愛。
中間一度以為有個大反派出場,結果後來沒什麼特別交代,
突然就加快步調的收尾了,稍微有點可惜。


--- --- ---
《穿越蠻荒獸時代》 作者:無邪被推倒  ★ ★
標籤:穿越、基建、NP、 

官方文案:

考古學家穿越原始獸人大陸。 在這裏她是獸神的使者,是珍貴的雌性,更是文明的領路人。 白澤:“我是考古學家,但我不想從紡織到冶金統統來一遍啊!” 獸神:“我不管=L=” 白澤:“總有刁民窺視朕的老公,朕不開心!” 獸神:“我不管=L=” 白澤:“為啥我身為人類要帶領獸人打小怪獸,還要和對麵大陸的人類作鬥爭?!” 獸神:“不然我把你弄獸界幹嘛?想要老公孩子,就努力拚搏吧,少女!” 從做飯燒陶,到征戰沙場,真正的現代女性就要上得戰場,入得廚房!

簡短心得:
這部是比較早期的小說,因為想看獸世類別的而搜尋到,發現沒看過就看了。前面差點棄坑,瀕臨接受底線的爽文。不到無腦的程度,但寫法就是讓人覺得有點只顧著爽。秉持著「沒整本看完就寫評論對作者不公平」的理念堅持看完。

看文時會覺得有些BUG,得自己轉想法幫作者圓。像沒先認真發展冷武器及護具就直接跳炸藥,炸藥製作技術女主有自己保留,但使用上有幾次場面是 "發下去給大家" 的那種,就不怕有壞人偷藏幾個起來 ? 只能說要不是文章裡的反派都沒什麼腦袋,女主不會過得這麼輕鬆。

劇情有點狗血,有種只有女主聰明一般獸人都又憨又笨的意思,但戰鬥場面女主愛往前衝,再來個意外 (我一點都不覺得意外),女主智商斷線無法危機處理,然後伴侶捨命相救,女主再因為伴侶重傷而狂化爆走,能力失控還要其他伴侶喚醒。(這段我非常的無法帶入情感)

另外女主一些處理事情的方式,達到同樣目的,可以用合法手段為何要用非法手段???


有段是當反派一慫恿反派二傷害女主部落的雌性(差點害死)反派二被女主教訓之後很輕易就被女主策反了( 都被斷手了還變迷妹??? 那麼快就忘記恨跟痛??? ) ,女主慫恿反派二說謊陷害派一,大概會造成反派一被驅除。

其中一章標題是以德報怨何以報德,報仇當然是必須的,但怎麼進行是重點。我不太喜歡女主"慫恿反派二說謊"這個方式,騙的是其他不知情的獸人,有種把其他獸人都當傻子的感覺,哪天獸人知道反派二是受女主慫恿而說謊,在不知道最初是反派一先有邪惡行為的時候,只會討厭女主,然後對反派一感到愧疚吧 ?

還不如揭露事實,引導輿論,想辦法讓反派一被逐出部落。守住道德高位,還可以鋪陳未來的法律實行,短期至少可以讓一些不乖的雌性知道做壞事還是會有代價。或是直接叫伴侶敲暈反派一然後不要被任何人發現直接丟遠一點讓她自生自滅。再狠一點直接滅口。我覺得都比欺騙不知情的獸人們好。重點不是怎麼對反派,而是怎麼對其他獸人。

整部一直到反派都死了我才比較沒有啃得那麼辛苦。反而後面一些愉快日常看得比較順。
雖然伴侶有四個,但與伴侶間的互動小細節不多,知道文章定位是所有伴侶都很寵女主,但就是沒有帶入感。對我來說算不上甜文。

簡短心得不怎麼簡短,畢竟給星較低,總是要給點說法。

--- --- ---
《 獸人的錦繡田園》 作者:小小桑   ★ ★ ★ 
標籤:
穿越、基建、1V1、

官方文案:
旅行中的意外,讓葉蘇和她的愛車一起掉落到一個野獸滿天飛、野味遍地跑,到處都是奇珍異寶的世界。可住帳篷、穿獸皮,守著寶山吃不飽,一不小心還要走光的日子實在無法忍受,葉蘇發誓一定要改變,帶領獸人們走上一條富裕的康莊大道。有條件要改變,沒條件製造條件也要改變,葉蘇的目標就是:住的暖、穿的好,吃遍天下無敵手。

簡短心得:
是個裝備充足的獸世穿越,出門開車挺合理,連車一起穿越也OK,
但到底誰暑假出門玩一個月會帶5袋鹽 ?!

篇幅較短,也因為篇幅的關係其實沒辦法描述很多,情感上覺得比較薄弱。
重點都放在各種基礎建設,一直在為了冬天而儲糧,但沒真的到冬天文就完結了。

不算太糟但也不會特別推,上一本《穿越蠻荒獸時代》我給2.5顆星,
這本沒那麼慘但也普普而已,所以給個3顆星。

--- --- ---
《獸夫纏寵:種田生崽慢慢來》 作者:咩羊 ★ ★ ★ 

標籤:穿越、1V4、

官方文案:
某秋終於搶奪主權可以安穩一宿,半夜有獸敲門。 “小秋,我冷!”冷冰冰的蛇獸可憐巴巴。 “我怕你冷!”傲嬌的鷹獸眼角斜睨。 “我要抱抱!”軟萌虎獸直接拍掉門闖了進來。 “總不能三缺一!”魅惑眾獸的狐獸身姿妖嬈的立在門前。 葉予秋招架不住扶腰怒喊:都排好隊,一個一個來!

簡短心得:
官方文案有點騙人,至少看到完沒有那樣的場景。
雖然1V4但好像有人可憐的到文完結還沒真正上位。
作者定位甜文,還算可以啦,至少感情無瘧,但對我來說少了點讓人心動的感覺。

步調有時配得有點怪,有段是為了找解藥急著出發去蟲族,找到解藥後卻在回程跑去採蜂蜜跟甘蔗。只是拿到藥而已還沒解呢突然就這麼不急了???

第一位伴侶每次都決定自己一定要守好女主不讓她遇到危險,覺得其他伴侶還沒成長起來,還是要靠自己。然後每次都還是自己跑去做別的事,發生事情後再不斷重複「下次一定」、「以後一定」之類的,這種劇情重複太多次。

正文突然就完結了,番外有補一下,不過還是有些細節沒交代清楚。
整體來說還可以吧。

--- --- --- --- --- ---
2021年獸世小說閱讀清單


arrow
arrow

    在世界裡小小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