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附上2020年的傳送門:2020年古典言情小說閱讀清單

以下是2021年的書單 ↓ 
--- --- --- --- --- ---
《到古代開拍賣行的日常》 作者:宿槿   ★ ★ ☆ 

標籤:穿越、1V1、甜文、HE、

官方文案:
本文原名《穿越之一錘定情》和《穿到古代開拍賣行》 許紅渠一朝穿越,來到了雋城這個陌生之地。 既然如此,她決定重拾舊業,開個拍賣行,來完成她當富婆的夢想。 結果太平日子沒過幾天,就遭遇了綁架…… 還好遇到了畫師裴子陽將她救下。 但她發現這位裴公子怎麼就以救命恩人的身份在她家住下了? - 等到許紅渠第一次拍賣會的最後一件拍品,她落錘喊下“成交”的時候。 發現舉牌競價的人竟是住在她家的落魄畫師裴公子。 許紅渠內心:嗬,這人裝窮可演得真好。 後來,有朝一日,裴子陽將許紅渠堵在院子的牆角問:“你這麼喜歡錢,不如嫁給我,以後家裏的錢都由你管。” 許紅渠看了看裴子陽:“我考慮一下。" 裴子陽內心:我的夫人真的好難追 【整日想著錢能生錢的財迷拍賣師x明明很有錢偏要靠才華偽落魄畫師】 

簡短心得:
篇幅不長,省略了一些穿越小說常備的細節,
像是女主穿越前的現代生活、古代那身體的原主、女主剛穿越的適應過程等。
符合書名,真的很日常,
格局不大,一地圖到底,番外才開另一張地圖。
沒什麼複雜的爾虞我詐勾心鬥角橋段,只有一開始被綁架女主算是受到點威脅,
後面基本上發生的事情都難不倒女主,所以比較沒有那種歷經波折逐漸成長的感覺。
整體來說輕鬆取向,但看文心情就都很平靜這樣 XD

--- --- --- --- --- ---
《相思明葉》 作者:蔓城  ★ ★ ★ 
標籤:HE、

官方文案:

從小跟著穿越老媽,受著現代加古代奇怪教育模式長大的邢思葉跟著父母回到了自己權傾天下的家。 麵對新婚夫君,思葉決定逃離這浮華煙雲,去她神往已久的娘親“家鄉”,卻被一塊玉佩牽扯入一場刻骨銘心的愛情。 理想,親情,友情,愛情,一個個的選擇題擺在麵前,她要怎麼選,且看古現代矛盾結合體怎麼尋獲愛情。 內容標簽: 情有獨鍾 歡喜冤家 搜索關鍵字:主角:邢思葉,莫燚涯 ┃ 配角:莫訇,流蘇,霍狄,柳心蕾 ┃ 其它:

簡短心得:
被文案吸引才看的,感覺比較少小說是以穿越者第二代為主角。
但看完後覺得並沒有因為這樣比較特別。

不喜歡後面花曉那段,
男女主前面感覺都還挺厲害挺有腦袋的,是智商一起下線喔 ?!

男主快死了女主才 “原來他承受了那麼多,原來他才是最苦的一個,相比之下,她是多麼的無知,至少從始至終,他一直護著她,讓她沒受到半點傷害”
劇情有點狗血,然後明明就有受傷害,女主有被男主手下重傷,雖然不是男主動手,但手下管不好就是男主的責任。

然後女主的爸媽阿姨前面說得好像挺厲害的,能讓女主自己決定嫁不嫁感覺有一定的勢力,
後面男女主狀況亂七八糟都沒有人手可以幫忙 ?!

說真的我覺得直接把花曉綁了需要就放血,然後趕快找解藥就好了,
身為皇帝身為王爺這個做不到 ?!

後面想吐槽的部分有點多,結局普普。
--- --- --- --- --- ---

《喂出一個腹黑丞相》 作者:wanderkind
  ★ ★ ★ ★
標籤:1v1、HE、甜文、

官方文案:

【撩漢不自知·逃婚女將軍 X 腹黑悶騷寵·追妻小禦史(後期丞相)】 孤苦伶仃的小顧懷璧被賣給了公卿蘇家,給那病癆小公子蘇晏當童養媳。 某日為免責罰,她情急之下,以嘴給他度了回藥…… 後來,她翻窗逃了。 一別多年,她已成了個女扮男裝的鐵血名將。 再無人敢欺惹,好不自在! 可誰成想回京敘職時,竟被某個小禦史給參了本子。 更可恨的是,那廝非但參她,還住到了她隔壁! 聽到這狗禦史名喚蘇晏時,新仇舊恨一起湧上心頭。 她摩拳擦掌,決定教他重新做人。 然而數日後…… 被反“教做人”的懷璧,麵對那步步緊逼過來的腹黑蘇晏,心中直發虛。 蘇晏:“顧將軍生得令某覺得有些熟悉。” 懷璧:“我,我路人臉。” 蘇晏低頭在她頸間輕嗅:“聞著也熟悉。” 懷璧:“我、我用的香料是大路貨。” 蘇晏低頭,唇覆上一片柔軟,低聲笑:“這溫軟的觸覺,亦是。” … 且聽顧懷璧說出自己逃婚對象兼監察長官住在隔壁、她還花樣作死的故事。 懷璧:“現在就是後悔,非常後悔。” 【腹黑高冷高智商、能動口絕不動手禁欲男 X 颯爽剛毅美強慘、一言不合就動手暴躁女】 

簡短心得:
整體來說算甜文,男主基本上都是為了女主好,
但男主的作法,我覺得如果我是女主,也會很抓狂覺得男主很欠揍 XDD
在我的感受裡勉強算是甜文,快不算的那種。

官方文案有提到爽文,這點以男主智力高輸出掌控全局來說確實是,
但整文是以女主的角度寫的,感覺高武力也沒什麼可發揮的餘地,沒什麼爽到。
反而女主的身世背景讓我覺得稍微有點虐心。

感情佔文一部分,另一部分應該算是小人物堅定不屈的意志。
還算不錯。

--- --- --- --- --- ---
《白月光和替身可以兼得》 作者:等等月亮  ★ ★ ★ ☆
標籤:1V1、HE、青梅竹馬

官方文案:

孟稻兒一直惦記著竹馬祝鶴回對她說過的“我一定會回來娶你!”等他十年,卻音訊全無。 癡心嬌美如她,也拗不過家人,剛不過年紀。無奈之下選了和竹馬同名同姓、還有幾分像的新知州嫁了,想著在富貴中鹹魚地混過此生。 可,嫁做人婦,豈容她心如止水? 被當成替身的新知州除了顏值無雙、優秀完美,對她更是寵愛有加。 孟稻兒隨時岌岌可危,動不動被撩到不能自持。所以—— 當初到底是誰在亂傳他愛的是狂野將軍?! 背叛竹馬他嫁已經夠她愧疚,老天似乎還要考驗她的心是否忠貞。太難了。 一天,孟稻兒拜在神像前:“神啊,信女可以繼續把他放在心裏的,對麼?” 不料,新知州的聲音忽然傳來:“當我死人?嫁了我你心裏還想放著誰?!” “沒沒、沒有誰,我心裏隻有你一個!” “那晚夢中你喚的祝鶴回是誰?” “那、那不是夫君你的名字麼?” “你喚的不是本官!” “那、那我喚的是誰?” “選一個,本官祝鶴回,還是你夢裏的祝鶴回?!” “嚶……” “不準哭!我沒死。” “……”——等等,小時候鶴哥哥好像也這麼說過。 從此,新知州陷入找出另一個祝鶴回一較高下的偏執。 孟稻兒則陷入證明新知州就是她的竹馬祝鶴回的執著。 # 男女主偶爾能共夢(同時做內容相同或相近的夢) 

簡短心得:
章節不多,很快就能看完。
看其他長篇如果一時有點沒動力,這部很適合拿來轉換一下心情。
受限篇幅,所以沒有太深的東西,格局不是很大。
文筆OK,沒什麼讓人挑剔的地方。
沒辦法讓我欲罷不能想一直看下去,不過也還算不錯。

--- --- --- --- --- ---
《家有旺夫娘子》 作者:秋煙冉冉  ★ 
標籤:穿越、種田、日常、1V1、HE、

官方文案:

金山村最窮最憨的大齡青年駱誠,撿回一個天仙小娘子做媳婦! 小娘子纖細苗條,手提不動,肩扛不了,細皮嫩肉隻會歎氣。 駱家其他三房等著看老四的笑話, 誰想到,小娘子不僅人長得仙,本事也仙, 和駱老四把日子越過越紅火…… 

簡短心得:
一開始以為就是單純的現代穿越到古代的言情文,結果沒幾章就出現了聽得懂人話也能跟女主溝通的動物 ?! 女主的眼睛還有透視功能 ?! 然後文案不符,女主晚上拿柴刀丟人隨便丟隨便中,會散打會醫會料理會種植什麼都會。

作者有時寫得有點放飛自我,
女主醫人謊報年齡42,設定上頂多16歲,這樣有人信? 然後開腦手術寫得超簡單。

陸遊還沒作出來的詩女主直接寫了讓陸遊抄也很讓人不知道該說什麼。前面還在那邊說不能更改歷史呢!

前面太多篇幅都是在寫垃圾村民的家裡長短,看到後來挺煩挺無趣。還好在我真的快棄文的時候換地圖了。
但是春ㄚ換地圖了也沒成長多少,被她爸欺負還是只會我我我說不出來,是有什麼好說不出來的,超讓人焦躁,幾次了還不會反抗,再被賣真的是活該。光只會在那邊我委屈我可憐,不反抗不改變,看文看到很想賞幾巴掌給那些懦弱角。

後面的文有比前面更好,但整體來說不推這本。
看完鬆了一口氣,終於看完了。

--- --- --- --- --- ---

《冷戾攝政王的小甜嬌》 作者:越從歡  ★ ★ ★
標籤:1V1、

官方文案:

陸旻燁踩著白骨屍山當上攝政王,殘暴不仁,光提名字便能嚇哭小孩。 當他提著血劍踩過滿地死人,大殺四方,走在暴雨中時,忽地,有柄海~棠油紙傘斜過來,神色陰鷙的他,見到雙小鹿般清新水靈的美眸。 嬌甜小姑娘冷的發抖,怯生生道:“雨好大,大哥哥打、打傘嗎?” 後來。 殺神燁王暴怒時,小姑娘總展開雙臂攔他:“大哥哥不準發火。” 陸旻燁雙眸赤紅,將滴血利劍收入鞘中,高大健碩的身軀傾過去,臉埋進她烏發間,竟嘶啞低沉地應了聲:“好。” 此後。 那柄斬頭無數的劍,隻聽命於她。 重度躁鬱症嗜血狂狷殺神×軟糯乖甜小哭包 

簡短心得:
小 BUG,食人魚只咬身上沾了魚飼料的人,女主也落水就沒被咬。

整體來說還可以啦,但好像沒有甜到。
一直在忙著治病還有應付上位者的各種手段。
作者覺得是 HE,但我覺得就男女主 HE 而已,
養母和哥哥挺慘,主要配角都 BE。
結尾交代一下是 HE 而已,沒有真的寫出來 。

--- --- --- --- --- ---
《皇城有寶珠》 作者:月下蝶影  ★ ★ ★ ★ ☆
標籤:1v1、甜文、爽文、HE、輕鬆

官方文案:

皇城有三寶:我√我老公√我婆婆√ 寵冠六宮讓無數宮妃嫉妒的蘇貴妃,被陛下偏心著長大的宸王,但凡讀書多點的人,誰不感慨一聲,這對母子,將來肯定不會有好下場。 即將與宸王成親的明玖珠:真的嗎?我不信。 玖珠眼裏的宸王:人美心善小仙男vs別人眼裏的宸王:陛下與寵妃的紈絝兒。 玖珠常常很疑惑,為什麼別人總是用“吃棗藥丸”的眼神看自己與宸王,難道這就是醜陋的嫉妒嘴臉? 哦喲,這些人心真髒。 這是一個主角拿了反派人設而不自知的故事,全文架空,純屬虛構,輕鬆風格,祝大家閱讀愉快。 

簡短心得:
算爽文,但不是很無腦的爽文。比較算講因果,好人有好報的那種。
男女主真心換真心,很可愛也很甜的一對。
女主的師傅們也描寫得很有個性。
作者文筆不錯,有不少讓人會心一笑的細節。
整部看得很輕鬆愉快。

--- --- --- --- --- ---
《土豪將軍小跟班》  作者:悠然流蘇  ★ ★ ☆
標籤:HE、

官方文案:

被紈絝將軍看上,嫁入豪門?目測準沒好事!作為出身最差的侍妾,陶洛洛是乖乖當個米蟲湊一打,還是戰個你死我活?某人說感情可以慢慢培養,卻日夜百般誘惑,一步一步占盡便宜。 她有新婚之夜磚砸親夫的氣勢? 她有犯盡“七出之條”的魄力? 曾一心盼著夫君能休了她,後來卻勾著人家脖子死也不放。 他是來者不拒的土豪將軍? 他傾盡所有對她一生縱容? 坐擁一打侍妾又如何!他隻需要一個正妻……陪他玩( ̄▽ ̄)ノ 他說,幸福就是坐著朝廷冷板凳,懷裏摁著一隻小跟班。 

簡短心得:
零感情基礎,
男主見女主兩次面就決定納為第12個妾,
妾多到讓我有點無言...
沒有明寫是否有跟其他妾滾過床單,但至少有跟其他妾洗鴛鴦浴...

因為有其他妾加上各種考量,男主其實有委屈到女主,
雖然一直營造女主對男主來說是特別的,但也沒甜到。
女主腦力不高。
收尾普普。
​​​​​​
--- --- --- --- --- ---

《非典型性穿越——穿到異世搞權謀》 作者:一宅三生  ★ ★ ★ ☆
標籤:穿越、1V1、HE

官方文案:

蘇靈在一個神奇的月夜穿越到了幾千年前一片未開化的大陸,遇上了南下去封地,卻苟延殘喘命將一息的洪澤王周馹陽。 蘇靈一時心軟,救了這位王爺,誰曾想這人完全是個麻煩—— 好好的太子,丟了;好好的皇位,沒了;帶著吉象出生卻混得最後人人喊打! “行吧行吧,我這人心善,全當積德了。” 蘇靈拉起洪澤王的手,一路帶著他披荊斬棘,遇魔殺魔,終於奪回了皇位。 功成身退之日,蘇靈問:“王爺大人,您還想要什麼?” 周馹陽:“我要你!” 蘇靈:“……?!” 

簡短心得:
書名提到非典型穿越,但其實看完覺得挺典型穿越的啊?!
雖是1V1,但我個人沒有被甜到。

結局章,如果解藥真的是男主說的那個,那我覺得根本敵方軍師偷放水。
因為如果女主沒有離開,會留下來的原因相當然就是那樣,還用這種解藥的毒,根本就是要讓人順利解毒啊。
不過看文當下,我覺得解藥的設定真狗血 ......
( 我試圖在不劇透太多的前提下吐槽XD )

讓人想吐槽的地方不算太多,可看。

--- --- --- --- --- ---

《造作時光》 作者:月下蝶影  ★ ★ ★ ★
標籤:1v1、甜文、爽文、HE

官方文案:

花家世代忠良,無論男女,皆以守衛家國為重。君臣相和、嬉笑怒罵,皆因心中有情義。 天涼了,被陛下偏寵的太子倒台了嗎? 沒有。 天熱了,忠勇侯府被鳥盡弓藏了嗎? 沒有。

簡短心得:
之前看過這位作者其他小說,覺得相當不錯。
這次是看其他部篇幅比較長的小說,看到有點膩,所以轉來看這部輕鬆愉快的甜爽文轉換一下。
整部無虐,慘的都只有倒楣的反派,放心入坑,可呵呵笑著看完 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完結 古代
    全站熱搜

    在世界裡小小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