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主要紀錄古典言情類的小說,
會簡單評星,最多五顆星。

看到一半就不看的我就不評,
因為也許前面普普後面漸入佳境,但我前面就棄文了。
畢竟寫文也是很不容易的事,
沒有整篇看完就評論好像對作者不太公平。
所以我紀錄的都會是我看完的 :)

--- --- --- --- --- ---
《表妹有光環》作者:安碧蓮 ★★★★★

標籤:甜文、穿書、古典言情

官方文案:
按照劇情,言情文女主霍雲嵐會用堪比錦鯉的福運富甲一方,唯獨婚事不順。 而男頻文男主魏臨會終身不娶,為了家國天下奉獻一生。 誰知道就在一切開始之前,魏臨遇到了表妹霍雲嵐,他們,成親了。 眾人:……你們是兩本書的人,怎麼可以在一起! 霍雲嵐、魏臨:??? 

簡短心得:
看過不少穿書小說,無論是穿成主角還是配角,都是以穿書的那位為主。
這部則是有男主有女主,還有穿書人,還算挺有趣的。
其實人人都是自己人生的主角。
小說內的主角與配角群,傳遞一種認真生活的態度,也很讓人羨慕他們彼此的信賴關係。

收尾不錯,有的小說打完反派boss之後就像是用一句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草率結尾,
這部有好好的收,一直到壽終正寢的那種 XD 然後還有點小花絮。
整部無虐,是認真上進奮發的甜文。

--- --- --- 
《重生後我把夫君寵上天》作者:柚一隻梨  ★★★

標籤:
重生、甜文、

官方文案:
文案一: 直到死後,傅月苓才知她那冷麵無情的夫君有多愛她。 在她被迫嫁給陸修涼後,雖稱不上有多恩愛,卻也相敬如賓。 直到那天她聽信謠言誤以為一切悲劇皆為自己夫君所致,萬念俱灰死在了他的麵前。 後來,那個渾身戾氣滿身血腥的男人拎著仇人的頭顱走到她冰冷的屍身前,殉情了。 重活一世,她要早早找到她的愛人,寵他愛他,再也不躲著他。

文案二: 鎮國大將軍陸修涼平定西南大勝回朝,京城百姓紛紛堵在街道兩旁,隻為一睹將軍英姿。 路邊茶樓二層窗前,傅月苓緊盯馬上那個熟悉的身影,“瞧見沒,馬上之人便是我未來夫君。” 友人一兩眼放光:“大將軍風姿綽約,陣前殺敵令人聞風喪膽。” 友人二撇撇嘴:“……我賭一文錢陸將軍看不上你。” 婚後 “夫君,我發覺今日醒來也更加愛你了。”傅月苓笑吟吟看著榻前的男人。 陸修涼穿衣的動作一頓,轉頭看著床榻中臉上嬌色未退的愛妻,輕笑一聲,“阿苓,別這麼看我。” 我怕會控製不住想要把你困在身邊,讓你永遠隻看我,隻愛我,生生世世與你糾纏在一起。 “我愛你。”她卻這樣答道。

1V1 不甜不要錢,外柔內剛大膽言愛的京城貴女&眼裏隻有女主的冷麵將軍,女主寵夫愛撒嬌,護夫狂魔。男主占有欲強,偏執。 男主三觀不代表作者三觀~ 各位小天使請溫柔地愛我,不喜歡的各位請默默離開,我們有緣相會! 本文架的很空很空,請勿考據較真!謝謝大家! 

簡短心得:
總之是各種撒糖,但有點太...都只撒糖了。
男主與女主小時有很深的淵源,男主救了女主,但其實這段細節描繪得不夠深,有點可惜。
如果能有一起逃跑的更多細節,感覺讀者能更理解男女主角的情感。

女主太只負責被寵,剩下大部分都是在向男主表達她的愛。
有一點跟小姊妹的情節,一點跟其他女配戰的情節,但篇幅不多,
女主也沒有自己的事業。
太廢  XDD

--- --- ---

《女配她天生好命》 作者:沉雲香 ★★★✩

標籤:重生、

官方文案:
昭昭賞花燈的時候被拐賣了, 拐子還沒把昭昭賣出去,就被官府抓個正著。 麵對粉雕玉琢卻沒有去處的昭昭, 林家當家夫人拍了板,不就是多口飯吃嗎?他家養了! 鄉裏都說林家是個厚道人,把養女寵上了天。 但他們不知道,原本走背字的林家,因為昭昭的到來日子越來越紅火。 斷腿的林家少爺骨頭長正了,參加科舉之後,居然連中六元; 天生臉上紅色印記的林家姑娘,肌膚像是剝了殼的雞蛋,嫁了如意郎君; 就連林大人也接到了聖旨,要被提拔,要回京做官了。 昭昭跟著林家人一齊到了京都。 風吹開簾子,就正好被憔悴的元安公主瞧個正著,! 這……不是她丟了好些年的昭昭嗎?! 

簡短心得:
重生的人不是昭昭,反派比較晚才登場,
讓我看了好一段,疑惑為何要取《女配她天生好命》這書名,一點都不女配阿 ?
就在我已經開始想吐槽這件事的時候作者就有在章節末提到之後會有對應的女主 XD

一開始會覺得昭昭的金手指有點太強,反派登場後,反派也有金手指,還算平衡。
昭昭確實是天生好命,不過也是因為她有善良與堅持不懈的心,
同樣擁有金手指,反派就是打出爛牌,真的就是「好人一生平安」。

文內帶點玄幻元素,累積功德、魚躍龍門之類的,
一開始會覺得金手指太強,也是因為預先得到示警本來就比較好應對。
不然累積功德哪有這麼容易。
不過我挺喜歡昭昭&魚的互動,魚躍龍門那段很棒。

對我來說這部有點算不上甜文,
感情算不上主線,男女主都忙著各種正事,要救人要防疫等等。
確實是無虐,不過跟男主的互動有點少,對我來說有點不夠甜。
結局有好好收,整體來說還算不錯。

--- --- ---
附上 2021年 的傳送門:2021年古典言情小說閱讀清單 


arrow
arrow

    在世界裡小小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