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56於2023年5月底宣布改為季配,也就是說未來每年會分派4次的現金股利,
配息次數變多的好處是只要該次發放的股利金額在2萬元以下,
就不用課二代健保補充保費,但也要留意股利匯費的成本。

那要如何節省匯費呢 ? 
就是需要將ETF收益分配銀行帳號改為該ETF保管銀行的帳號。

本篇只說明0050跟0056,因為這兩隻大熱門ETF保管銀行都是中國信託啦!

(其他ETF的保管銀行又都是哪間就請自行google了)

0050跟0056只要將收益分配銀行帳號改為中國信託的帳號,就可以省下匯費了。
沒有中國信託的帳號的話,其實也可以考慮辦個中國信託數位帳號,
我就是辦數位帳號,可以直接在家網路辦理,不用在上班時間跑銀行櫃檯。
( 我上班銀行都還沒開,我下班銀行早關了,是要怎麼臨櫃辦 ! )

至於ETF的保管銀行會不會更動呢 ?
不能說完全沒有更動保管銀行的可能性,但應該工程浩大,基本上應該不會改啦!

因為我想要更改收益分配銀行帳號,
所以我寫mail給發行0050、0056的元大客服,
以下直接擷取元大客服回覆的重點給大家參考:

若您欲異動ETF基金配息帳號異動(需個別ETF指定),
敬請填妥申請書(如下連結),
受益人於集中保管帳戶留存之原留印鑑或本人親簽(任㇐異動皆須用印).
 

申請書網址在這 ↑  
 
本文件可以「正本郵寄」、「傳真」、「電子郵件」方式擇㇐辦理異動
「正本郵寄」:郵寄至 106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 67 號地下㇐樓 元大投信 收。
「傳真」:傳真號碼 2719-5626。
「電子郵件」:mail 至 payetf.funds@yuanta.com。
--- --- ---
總之,成年人的話,
就是申請表填一填,附上身分證正反面影本,還有存摺封面影本這樣。

祝大家都順利更改收益分配銀行帳號,順利省匯費啦!

arrow
arrow

    在世界裡小小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