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努力存股中,身為小資族沒辦法買整張,所以我都每月買零股。
這樣可以平均成本,看著股數增加也能激勵自己持續努力。
10月底開放盤中零股交易了,不過到底從哪下單讓我找了一陣子。
有點意外沒辦法在網路上很輕易的搜尋到下單步驟。
我用的是元富證券APP行動達人,以下整理給大家參考:)

盤中零股-01.jpg

↑ 打開APP登入帳號後,於首頁點選 「類股報價」。

盤中零股-02.jpg

↑ 進入類股報價後,點選列表最下方的「零股專區」。

盤中零股-03.jpg

↑ 進入零股專區後點選「自選報價的商品」。
平常沒存自選清單的話也可以從零股排行那邊找想買的股票,
不過有存自選清單的話還是比較方便看到自己關注的股票價格,
所以還是存一下吧 XD

盤中零股-04.jpg

↑ 進入自選報價的商品後,看自己是存在哪,我是存在「雲自選1」

盤中零股-05.jpg

↑ 進入自選清單後,
點選股票名稱(藍框處)會進入到零股下單頁面。
點選股票價格(黃框處)會進入到該股票的詳細價格頁面。

盤中零股-07.jpg

↑ 進入到下單頁面,就有「盤中零股」的選項啦!

--- --- ---
元富證券也加入「零股手續費最低1元」的證券行列,
手續非通常是千分之1.425元。
實際買了一次盤中零股,用接近3000元的金額買零股,是4元手續費。

不過我不太確定是否另外還有電子下單的手續費優惠,
電子下單手續費優惠,元富好像會一個月統整一次,折讓手續費退回交割的銀行帳戶。

不知道為什麼盤中零股的下單頁面這麼不直覺,
我一開始到平時下單的頁面找,
交易選項竟然只有整股、盤後、盤後零股,
以為交易選項繼續往右滑就會出現盤中零股,結果竟然沒有。
不知道是不是過渡期,後續會再修改之類的。
也或者有其他更快速的方式但我沒發現(?)

元富證券的APP是三竹資訊做的,
好像有幾間證券商都是給三竹製作APP,
畫面看起來差不多的話,盤中零股下單的路徑應該是一樣的。

如果不是元富證券,然後沒辦法用上述的方式找到零股下單路徑。
當然打電話給證券營業員詢問是最快的方式了。
祝福大家買賣股票都賺賺:)


arrow
arrow

    在世界裡小小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