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記錄末世類小說,我有完整看完的才會記錄。
會簡單評星,最多五顆。
--- --- --- --- --- ---
《鹹魚穿進末世文》 作者:奶香味噠  ★ ★ ★ ☆

標籤:末世、甜文、輕鬆歡樂

官方文案:
江妙妙穿進一篇末世文,成為一個微不足道的小炮灰。考慮到後麵種種殘酷的遭遇,她決定躺平等死,躲在家裏不出去,能活多久算多久。 為了臨死前也要吃好喝好,她吭哧吭哧地藏了很多物資。怎料一天有個男人闖進她家,居然比她更鹹魚,賴在這裏不走了。 她的三箱薯片,被男人吃光。 她的六箱螺螄粉,被男人吃光。 她的十箱核桃,被男人嘎嘣嘎嘣啃個精光! 江妙妙大怒,決定把他趕出去。深夜偷偷跟蹤他,卻看見他走進喪屍堆裏,手起刀落,殺得那叫一個瀟灑帥氣。 男人洗淨髒汙回來,推醒裝睡的她。 “麻辣鴨脖給我一個” 江妙妙果斷雙手奉上,“吃,全歸你了!” 從那以後發生了一件神奇的事,她的物資……怎麼越吃越多了? 

簡短心得:
女主大部分只想舒服的活到大概沒辦法活時就舒服的死 XDD
後來才因為男主的關係,在想怎麼死之前會先想想怎樣能活。
整部算是挺歡樂的,不過篇幅比較短,
格局不是很大角色不多,主要還是男主女主雙人副本。
算是寫得比較簡單,細節鋪陳不夠有點可惜,
像女主利用穿書知道劇情的優勢假裝占卜很厲害,幫助出任務的團隊避開死劫之類的,
就只是點到,交代一下而已。
文末男主進實驗室被研究也可以說退就退,是個其實沒什麼陰暗面的末世文。
但也是看得挺開心的,算3.5顆星吧。

--- --- ---
《一人一狗一超市》 作者:奶香味噠 ★ ★ ☆

標籤:
末世、平行世界、

官方文案:
末世爆發後,周雲輕打怪物、升級,不停打怪物、不停升級,成為滿級大佬,幫助人類重回城市。 本以為可以退休頤養天年,誰知下一秒,她又回到末世第一天。 帶著她的全係異能。 鑒於上輩子活得太累,周雲輕決定當條鹹魚,給自己找了個大超市,養了條狗,關起門來過悠閑日子。 當人們被怪物追逐時,她在超市裏用冰係異能吃冰淇淋/用水係異能洗澡/用火係異能烤雞腿/用風係異能吹頭發。 日子悠閑得連她的狗都看不下去。 狗子叼回來一塊晶核,她隨手當燈泡用。 狗子叼回來一個法寶,她覺得當鍋鏟正好。 狗子叼回來一個昏迷的大佬,她嫌人家醒來吃太多,第二天就趕走了。 最後狗子氣得口吐人言:你到底能不能上進一點?! 周雲輕十分謙虛:可我已經沒有進步的空間了呀。 為了變人拚命幫主人變強的男主VS異能滿級嫌拯救世界太累隻想鹹魚躺的女主。

簡短心得:
《鹹魚穿進末世文》雖然格局偏小但看得還算開心,同作者的作品所以決定也看一下。

關於書名,"一人"我同意,狗不只一隻,雖然有狗主,但狗主對女主來說也不怎麼唯一,
是朋友沒錯,但女主也是說走就走,沒什麼多深的羈絆。
如果這 "一狗" 指的是女主第一世自己做的機械狗說不定還比較符合。
狗主一直在女主身邊晃悠,但在女主心裡的份量說不定那隻機械狗還比較重。
"一超市" 也只是前面吧,後面也是到處跑。

女主因為上一世的關係,第二世一開始就很強,但我覺得女主在第二世零成長,
這裡指的是心靈方面 (異能已經很強了本來就沒什麼好成長)。
第一世被背叛,所以第二世只想怎麼開心怎麼來這點我也認同。
但我覺得女主的心靈從頭到尾都是封閉的,即便身邊有很多願意對她付出真心的狗們,
她也沒跟狗們交心,當然她也有為狗們付出,大部分對她來說太簡單了。
近結尾有大量消耗異能救新世代,似乎是很大的犧牲奉獻,
但這種不顧一切的使用異能,也代表她並不覺得自己需要努力存活,
她根本沒長久陪伴狗主的打算。

文中有些讓人覺得比較奇怪的部份,
女主照理來說兩世經歷應該會更成熟,有機會彌補以前缺憾應該會變得更豁達,
想當鹹魚這輩子也真的很鹹魚了,死了也不一定真的死 (說不定又穿),
也沒對象不需要女為悅己者容,女主卻會因為自己的老化崩潰大哭 (???) 。

作者自己在正文完結時也說了抱歉劇情寫得有點跳脫。
這部整體平淡,甜文說不上,女主太封閉。
看到中間就感覺得到女主狗主不會在一起。

--- --- ---
《末日第一寵》 作者:上官春水  ★ ★ ★ ★

標籤:
末日、甜文、穿書、系統、空間玉

官方文案:
林陌露穿成了末世文的倒黴女配,和女主不死不休的那種。 於是她果斷抱上最終BOSS喪屍王的大腿。 喪屍王這時候還是個純潔的小白臉, 為了抱緊這張救命金牌,不讓小白臉走上屍化的老路, 林陌露起早貪黑,盡職盡責,陣前陣後操碎了一顆金剛鑽石心! 要是哪個喪屍敢多看小白臉一眼,林陌露就恨不得撲上去先咬它一口! 於是基地裏都知道——對敵人凶殘至極的林陌露深愛小白臉,命都不要的那種。 小白臉自己也覺得:她深愛我,命都不要的那種。 於是—— 小白臉:露露,你放心,我絕不負你。 林陌露:不是,聽我說,有可能是我負你。 小白臉:你沒機會。 林陌露:QAQ!! 

簡短心得:
有一定水準的作品,格局夠大,不腦殘。
有系統、空間玉的金手指,不過在文中有一定的規則,不會到太誇張。
結尾完善不草收。

--- --- ---

《末世寶樹》 作者:念夫子 ★ ★ ★

標籤:
重生、空間、異能、

官方文案:
前世,被同伴背叛,哥哥因為自己而死,古唐轅沒能報仇,隻落了個自爆的下場。 重生回末世前,擁有寶樹空間,古唐轅瘋狂的收集物資,隻為了能和哥哥在末世安穩的活下去。 那些背叛過他們的人,害她慘死的人,她也不會手下留情!

簡短心得:
重生後一手好牌,有空間有靈泉有異能有哥哥還有個曖昧對象,
一方面覺得金手指會不會有點太多了,但感覺女主也沒有過得非常順遂,
不知道該說是沒有善用好牌,還是末世果然生存不易,就算有金手指也還是挺艱辛。

看文過程偶爾會覺得有點 Bug,有一段式飛機失事的過程,
飛機玻璃破掉的話人會被吸出去。別人連人帶椅飛出去,
女主一個小女生可以 "緊抓不放" 就不飛出 ?
還可以空出手解開安全帶 (好讓椅子自己飛出去人留在飛機上)?
解安全帶的時候等於女主只憑一隻手就讓自己+椅子沒有飛出去哎!
( 如果這時候解釋女主已經喝了一點靈泉所以身體素質提升力大無窮我就服,但沒解釋 )
還有一段是在水裡使用大砲。(水裡可以用大砲?)
我還往回重看了那段,想說會不會是我沒跟上轉場景。

然後結局收得有點草率,我可以接受末日最後人類&喪屍是文中描述的狀態,
但不管是女主&哥哥,或是女主&曖昧對象,交代得都不夠清楚。

--- --- ---
《穿書之末世嬌寵》 作者:優莉  ★ ★ ★ ★
標籤:穿越、重生、反穿

官方文案:
【全文完結,再見=^=別看文名,文不甜不寵不嬌。本文真實文名:黑心男主在線坑人(﹁"﹁)】 皮皮看了一本末世熱血文,男人打喪屍奪物資特別熱血,女人卻隻能委身依附男人。 她怒噴作者:“辣雞作者物化女人!女人為什麼不能和男人一起當英雄?!” 緊接著她眼前一黑,再睜開眼時她發現自己窩在了樹上,身上還穿著在家時的吊帶短裙小睡衣,樹下兩個喪屍正在撕咬著活人…… 係統:“你行你上,祝早日當上女英雄^.^” “……” - 後來,她遇到了一夥男人,為首的男人咬著煙,微眯著眼睛透過薄薄煙霧看她:“跟我,一對一,來不來?” “……來。”

簡短心得:

驕寵只是背景,主文一點都不驕寵反而有點驚悚XD
末世女性超辛苦。末世沒有愛情只有炮友。
主文對我來說算 Bad End。不過加上番外,整體來說是 Happy End。

篇幅不長,但各種心機,情節一點都不單薄。
不是甜文,但還不錯,很符合人性現實的一部。

--- --- ---
2021年末世小說閱讀清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末世 小說 完結
    全站熱搜

    在世界裡小小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