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紀錄玄幻類的小說,
會簡單評星,最多五顆。
--- --- --- --- --- ---
《妖王的報恩》作者:龔心文 
★ ★ ★ ★ ★

標籤:女強、甜文、東方玄幻、溫馨
 

官方文案:
眾叛親離的妖王被帶至人類的巢穴,心中充滿屈辱和怨恨, “卑鄙的人類,我堂堂大妖,豈可於一人類為仆。” “不知羞恥的人類,竟摸我的尾巴,等我恢複妖力,必將你撕成碎片。” 誰知那個女人收留了他數日,喂他吃香噴噴的食物,捋順他的毛發,包紮好他的傷口,又將他帶回山林。 那人解開他的禁製,摸摸他的耳朵,對他說:“回去吧。給你自由。”袁香兒學藝初成,入妖林,欲擒一小妖,契之以為使徒。見一狼妖被眾妖所傷,委頓於地,奄奄一息,周身血跡斑斑。袁香兒心中不忍,將其帶回家中,哺食裹傷,悉心照料。狼妖野性難馴,每日對她齜牙咧嘴,凶惡異常。遂放之。 至此之後,每天外出歸來的袁香兒欣喜的發現家門口總會多出一些奇怪的禮物。偷偷躲在的妖王恨得牙癢癢:那個女人又和一隻貓妖結契了,貓妖除了那張臉好看還有什麼作用? 她竟然摸那隻狐狸的尾巴,狐狸根本比不上我,我的尾巴才是最好的。 

簡短心得:
這本真心大推,用很多人與妖的故事編織了一個世界,情感描繪相當細膩,
會讓我看到擦淚的小說真的非常少數。
當然必須是 Happy end。
--- --- ---

《本神還沒死呢!》作者:鳳久安 
★★★

標籤:
仙俠修真、東方玄幻、

官方文案:
瓊華上神殞身後,她的小徒弟瓜分了她的法器,霸占了她的門派,砸了她的神像,趕走了她庇護的子民,逼她的正牌夫君入魔,還要把她兒子煉成丹藥。 瓊華:這麼壞,他不怕天譴嗎??? 反派:怕個叼!老子就是新的天!老子是新的神! 瓊華:你等著,我開小號照樣秒你。 於是,瓊華上神的小號,頒玉睜開了雙眼。 頒玉(擼袖子):說,譴誰? --- 頒玉是個會算命的地仙,能觀六界鬼神,預知未來吉凶,但她沒料到,自己算命的本事,竟能驚動魔界大佬。 魔尊銜蒼親自找上門來求卦。 頒玉:魔尊大人想算什麼? 銜蒼:亡妻。 頒玉:…… 亡你妹,本神還沒死呢!

接地氣的仙俠文,神仙有話說:一覺醒來,夫君孩子都有了,可不動產沒了。 滿級被砍重練小號女主,和她流落魔界帶娃打怪的老公的團圓虐狗日常。 女主是渡劫的上神,六界扛把子,神算大佬。男主龍,好慘一龍,仙尊變魔尊,還要奶孩子() 觀看提示:情緒激動時請雙擊666!!! 跟頒玉一起念:我放這裏的一條龍呢?特英俊的那條,哪去了?【指路,觀看正文就能領一條龍】 


簡短心得:
基本上所有人都很慘,因為瓊華上神殞身,反派上位,
命可以用偷的,被偷了命的人就變得慘兮兮,高官之女慘到變妓女的那種。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這種設定,我不完全信命,
如果說原本不愁吃穿的高官之女因為被偷命,但因為自己很努力,
所以勉強過著平民生活這樣我還可以接受,
但文章看起來是如果沒有得到仙人指點或幫助,就慘到自己努力也改變不了什麼。
「一切都要等真神歸位,歸位之後一切都會變好。」的這種觀念,我差點棄文。
( 但因為作者有在章節尾提到要有耐心後面會解釋之類的,所以我還是努力看完了 )

整篇文我覺得最輕鬆的就是女主,她老公兒子都很慘,然後女主嘻嘻哈哈。
雖然小人物的悲慘好像都可以用因果債、業障之類的解釋,
但如果一個上神身殞就會造成這樣的結果,
會讓我覺得上神虧欠所有因為她身殞而悲慘的生靈。
( 雖然神創人,雖然她後來有歸位然後讓六界回歸正常 )
可能太玄了,我沒開竅所以無法認同 XD

感情線專一,但有種都男主在專的感覺,會覺得付出不對等。
太多人太慘了,整體來說不能算是歡快的甜文。

文內大環境的狀況太沉重,前面就差點棄文,本來有點想標兩顆星。
但角色鮮明,尤其跟小龍的互動挺有趣,所以最後還是決定三顆星。
--- --- ---

《男主醒醒你是女主的!》 作者:青花燃  ★★★★
標籤:
玄幻、甜文、

官方文案:
林啾沒想到,剛一穿越就要麵對一個賊勁爆的場麵! 說好清冷禁欲不染凡塵的男主,為什麼像狼一樣盯著她? 林啾:喂!男主你醒醒!我是惡毒女配下堂妻,不是你的女主! 男主:這就是了。 林啾:……??!! 後來。 林啾:男主醒醒!陷害女主是我這個惡毒女配的工作,不是你噠! 林啾:男主醒醒!你把人都殺光了我還怎麼挑撥離間?! 林啾:男主醒醒!你是正道第一人,不是BOSS!不是BOSS!不是BOSS! 所以這個文又叫做《走反派的路,讓反派無路可走》 心直口快戲精女x斯文敗類腹黑男 PS:本文男主自始至終隻愛也隻有啾啾一個! 

簡短心得:
世界觀有一定的規模,文筆不錯,有些讓人會心一笑的橋段。
閱讀的過程有時一開始讓人感到困惑,但後面都有說明。
設定稍微有點複雜,玄幻文少不了奪舍、命劫之類的元素,
有些地方要放慢速度看仔細,搞清楚現在到底誰是誰。
男女主情感專一,甜文無瘧。
--- --- ---

《畫顏》 作者:劍上白衣  ★★

標籤:東方玄幻、HE、1V1、

官方文案:
傳說在遠古時候是沒有畫顏師這個行業的。 直到他出現。 琮玉說,重蓮宮主筆下經手的是千萬妖鬼容顏,姿容各異形態不一,有清麗有妖豔有英俊有醜陋,包括男女老少及人妖各個階段,而且他畫出來的皮絕對是貨真價實不腿色不縮水,經久耐用還不起皺。 而她,隻是一個普通的小妖精,去找他,隻是為了救一個凡人的雨露之恩。 珠簾一卷,她怎麼也沒想到,六界聞名、被眾小妖捧的如神仙一般、擁有一身神鬼莫測奇術。

簡短心得:
又是一本女主忘光光男主苦哈哈的玄幻。
文一開始是第三人視角,不知從哪章開始突然變成第一人稱 (讓我適應不良) ,後來有改回第三人。

配角的情感鋪陳有點薄弱,青梅竹馬一起成長有比較深的感情羈絆我可以理解,但我覺得描述都比較像兄妹,竹馬對女主告白的時候覺得有點勉強 (你怎麼就愛她了???) 。

前面很長的篇幅都在寫女主情感上的不開竅。男主運功療傷,女主以為男主會感官封閉,一副 "終於抓到機會整你了吧?" 的樣子,結果就告白起來了。
(我以為你要做點有趣的事啊 !! 結果是在那邊 "可不可以不要對我這麼好不然我會愛上你"...)
劇情有點老套的,男主當然聽到然後當面逼問女主表態。但女主也沒有因為這樣確定自己的情感,沒多久又縮回去了。情感上女主就像一開始點不了火,突然點火爆衝又立刻熄火,各種不乾脆。

女主自卑+白蓮花屬性,有幾次都準備犧牲打。「如果需要有人獻身那就我來吧」之類的。
還有個不知道在幹嘛的反派女配,下藥失敗被女主制住而已就自殺,有種為了營造錯愛悲劇硬是發便當的感覺。
--- --- ---

2021年玄幻小說閱讀清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完結 甜文 玄幻
    全站熱搜

    在世界裡小小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